3.-Foundation-Chairman-Mr.-C.H.Tung-gives-remarks-E59FBAE98791E69C83E4B8BBE5B8ADE891A3E5BBBAE88FAFE58588E7949FE887B4E8BEAD_EWmNh_1200x630croptop

美揭露中共如何收買西方媒體

【發現新鮮事/綜合報導】為何很多西方媒體大唱中共讚歌?原因之一,是眾多的「主流媒體」都獲得「中美交流基金會」(CUSEF)所提供的好處。好處有哪些?例如:旅行中國費用全包、觥籌交錯的「私人晚宴」,而CUSEF的交換條件,是希望西方媒體為中共傳播「有利報導」及「正面信息」。

12月29日《國家動脈》報導,美國司法部的《外國代理人註冊法》(FARA)檔案,詳細揭示所謂「主流媒體」與中美交流基金會(CUSEF)之間長達十多年的關係。

其中所涉,幾乎網羅絕大部分西方主流媒體,如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、路透社、CNN、《福布斯》、《金融時報》、彭博社、ABC新聞、法新社、BBC和《時代》雜誌等。

「中美交流平台」

CUSEF係2008年由董建華發起、中共主導的組織,名義上自稱「私人民間組織」。該組織除拉攏西方媒體,還捐款資助美國大學「政策研究、高層對話和交流計畫」,此外,還針對美國國會、社會精英及州和地方官員,幕後策劃遊說活動。

董建華曾擔任中共政協(CPPCC)副主席,而政協是中共統戰的重要機構。根據美國政府的報告,統一戰線的目的是「挑出並消除潛在的、反對中共政策和權威的源頭。」

「統一陣線使用各種手段以影響海外華人社區、外國政府和其他行為者,讓他們支持北京的政策。」

《國家動脈》說,毫無疑問,CNN、《紐約時報》和《華盛頓郵報》等媒體,正協助中共達成此一目的。

「中國之旅」和「私人晚宴」

Axios報導,2011年FARA文件詳細說明CUSEF與美國遊說公司BLJ之間的協議,從中可瞭解CUSEF是如何著手以影響「媒體、有影響力的人、輿論領袖及公眾傳播渠道」者。

《國家動脈》報導,CUSEF的活動之一,便是拉攏新聞記者和專業人士。例如,為獲得其對中共的「正面報導」,BLJ會策劃一些知名記者參加大陸的「熟悉之旅」。

僅2009年,BLJ就策劃四次旅行。中共因此獲得28家西方媒體報導和26篇評論,並在103篇其他文章中獲引用。

鑒於CUSEF與中共關係密切,美國大學包括德州大學,均拒絕其捐款,但數十家的西方媒體,卻已上鉤。

根據BLJ提交的FARA檔案,美國多家媒體參加BLJ首席執行官所舉辦的家宴、中國大陸之旅及會面CUSEF官員。

標註日期為2012年1月1日的文件顯示,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華爾街日報》、路透社及CNN在內的媒體,都參加過CUSEF所操辦的「私人晚宴」。

「美國媒體已被收買」

雖然CUSEF受到外界的批評和壓力,但美國媒體似乎暗幫CUSEF順利減壓。媒體只提中共對美國大學所施加的影響力,而避開其對媒體的滲透等行為。

《國家動脈》評論,新聞媒體的偏頗報導,意味美國主流新聞媒體已被中共收買。例如,在《華盛頓郵報》的「中國進入美國的校園(China’s reach into U.S. campuses)」中,即使有批評CUSEF,也是輕描淡寫、避重就輕。

另一家媒體Vox,報導川普和朝鮮金正恩的新聞前,說該新聞記者Yochi Dreazen,曾參加「CUSEF贊助的中國之旅」而寫下該文。而該文盡是宣揚中共官方。Vox指出,在美中朝關係中,「北京贏得了勝利」。

正如《外交政策》雜誌所指,CUSEF並非私人的非營利組織,而是「由中共資助的國外代理人,與中共龐大的海外部門有密切聯繫。」


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